山东预测:四年后大学适龄人口将减少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预测:四年后大学适龄人口将减少一半
2009年02月06日 15:3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日,山东省教育厅对外公布了今后几年我省高教发展情况,资料显示,2013年,我省大学适龄人口将比2008年下降50%左右,这是我省教育主管部门首次就我省今后几年高校生源数量作出较为确切的预测。专家认为,届时省内院校生源竞争将更加激烈。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我省大学适龄人口,即18岁至22岁之间人口的数量,将比2008年下降50%左右。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当前山东省内高校的平均在校学生数已超过1万人,就平均数而言,都已是万人大学。如此大的办学规模,对校舍和师资的要求必然升高,如果没有足够的生源来支撑,将难以维持生存。2013年后省内高校之间将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生源竞争和生存竞争。

  省教育厅表示,过去六七年间,我省高等教育实现了大规模扩张,2007年全省高等教育的规模扩张基本完成,新校区建设已经能够满足未来5年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