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平头,女生短发 学生发型不合格要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生平头,女生短发 学生发型不合格要罚款?
2009年02月12日 13: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校方回应:不会采取罚款方式

  本报讯(记者/李晓玲)昨日,佛山某中学学生小林(化名)致电本报投诉称,新学期开学的首日,高二级主任宣布了一项匪夷所思的规定:学校将请理发师傅来学校为学生统一理发。男的平头,女的短发。检查不合格第一次收费8元,第二次16元,如此类推。

  学生:

  学生发型学校不应干涉太多

  小林告诉记者,在新学期第一次级会上,班主任说,学校将会加强对学生仪容仪表整治力度,检查不合格的将不批准请假外出,还表示学校将会请理发师傅来学校为学生统一理发。男的平头,女的短发。第一次不合格收费8元,第二次16元,如此类推。

  “当规定一宣布完以后,全场一片喧哗。”小林称,为了仪容仪表统一理发的措施可以理解,且这也是学校一直以来的规定,然而学校宣称“第一次8元,第二次16元”,这一做法实在难为学生。

  “我认为这一规定是不合理的。”小林说,学生的发型学校不应干涉太多。

  学校:

  没要求具体发型,只是建议

  “我们没有要求具体的发型,只是说不能染头发、不能留长头发。”根据学生反映的头发检查不合格要罚款的情况,记者采访了该学校德育处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并没有颁布关于剪发不合格就要罚款的条例,也没规定男生一定要剪平头,只是按照《中学生守则》中的关于中学生形象的相关规定,要求学生头发尽量做到清爽、活泼,但染发、烫发是肯定不允许的。

  “女生建议留短发,是因为便于头发清洁和日常上体育课,看上去也更像中学生一些。”该负责人解释称,如果学生出于跳舞等特长的表演需要,可以跟学校提出,校方将不强制其剪短,但在校期间一定要把头发扎起来。

  “我们对学生的教育都是以教育为主,即使学生不愿意剪发,我们会加强和家长的沟通,让家长做学生的思想工作,但肯定不会采取罚款的方式。”该负责人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