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家乡拟将中小学广播操改为打咏春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叶问家乡拟将中小学广播操改为打咏春拳
2009年02月27日 11: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张涨 通讯员叶翠娇、杨慧敏)昨日,罗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景刚接受本报采访,他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将罗村街道各中小学的广播操全面改成打咏春拳,将咏春拳在罗村更好地传承下去。

  年内全面启动镇内公交

  对于佛山机场民航复飞,杨景刚透露,相关具体事宜要佛山市政府与航空管理局进一步协商。不过,他表示罗村将全力配合机场复飞。而对于佛山新火车站,杨景刚表示,在拆迁方面,目前规划、国土等部门已经做好前期准备。

  另外,罗村将于今年全面启动镇内公交建设。“目前正在进行镇内公交的规划和意见征询”,杨景刚说,目前基本的思路是争取与桂城等周边地区合作,打造罗村相邻区域一体化的公交体系,力争在09年底前启动罗村镇内公交的运营。

  城市化是总体发展目标

  在谈到广佛同城化时,杨景刚表示,城市化是罗村的总体发展目标。他表示,今年将协助做好禅西大道、虹岭路征地拆迁工作,加快兴朗大桥、兴业路、兴朗路三期及机场路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在经济上,要向中心组团融合。同时还要打好节能减排治污、汾江河罗村段及内河涌综合整治和“三旧”改造三场战役。

  争取“叶问”电影在罗村取景

  在文化上,杨景刚表示,叶问是罗村的一块“金字招牌”,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筹划在叶问的家乡联星村建“叶问馆”。“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对叶问非常感兴趣,表示要拍摄叶问题材的电影”,杨景刚说,“在接下来拍摄有关叶问的电影题材时将会同有关方面协商,希望能加入罗村元素。”

  叶问是将咏春拳传遍世界的第一人。杨景刚表示,为了将咏春拳在罗村传承、发扬下去,他们已将咏春拳带到了罗村街道的中小学校园,咏春拳正式进入了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杨景刚说,罗村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将广播操全面改打咏春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