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只有一家幼儿园 家长请假提前三天排队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区只有一家幼儿园 家长请假提前三天排队报名
2009年02月27日 13: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只有一家幼儿园 3月1日报名在即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1号……2号……3号……36号……”,昨天下午6时30分,奥林匹克小区内,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门前,四五十名家长自觉排成一队。一位女士正在给他们“点名”。每个家长的序号就是他们排队的位置。他们之所以自发组织起来排队,为的就是能在3月1日早上给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里报上名。

  据悉,幼儿园3月1日早8时30分开始接受招生报名。而招生通知上公布的总共才50人的名额让不少家长着了急。前天晚上,不少准备让孩子春天入园的家长聚集到一起,经过商量后最后决定一起去排队。

  昨天凌晨3点,最早的1号家长就已经来到了幼儿园门前。昨天一天,前前后后有四五十人来到幼儿园门前,大家开始了有序的“排队”。每个人按照先来后到都有了自己的编号。一天之内,还会有人主动出头不时地把排队的人叫到一起点几次名,点名的时候没来的,就取消其原来的号码,由后面的人递补。

  “ 婴班20人,小班6人,中班13人,大班11人……”,王女士掰着指头如数家珍,她是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业主,孩子今年该上小班,6个人的名额让她更加坚定了排队的决心。不过家长们对幼儿园名额少也都表示理解,“毕竟招生的名额不是他们想改就能改的,关键是社区的设施不配套,奥林匹克花园现在都做到四期了,这么大一个小区就这么一个幼儿园,而且还有外面的人也把孩子送到这里,家长能不着急吗,听说四期那边以后会有个幼儿园,但现在还没建完呢。”

  虽然幼儿园方面劝家长不要前来排队,并且已经表态每个想入园的孩子都能领到表,最后要通过对孩子进行面试来决定是否录取。但家长们似乎都不理这个茬儿,大家伙照旧排队。

  记者发现,排队的家长个个是有备而来,被褥、毛毯、马扎、板凳、水壶……过夜的设备几乎一应俱全,排队的人群中,还有年逾六旬的老人。接下来的三天,恐怕家长们就要在幼儿园门前“风餐露宿”了。

  昨天晚上8时,幼儿园门前还稀疏地停着几辆排队家长的汽车,车旁的家长们告诉记者,他们中的大多数为了排队不得不向自己的单位请了假。京城初春的夜晚多少还是让人感到一丝凉意,尽管裹了厚厚的外套,不少家长还是选择到车内避寒。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