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所小学将设“航空课” 学习航模制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百所小学将设“航空课” 学习航模制作
2009年03月04日 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刘昊)本学期,北京实验二小等100所本市小学的万余名学生,将有一门新的课程——“航空课”,课上,他们不仅可以学习到民用航空的知识,还将学习航模制作。

  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航空课”是本市加强小学生科普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该课程将由全球知名的航空企业波音公司提供支持,该公司将投入350万元用于课程开发以及教师培训等内容。

  首批开办“航空课”的学校将主要集中在城八区的小学,课程将安排在综合实践课或课余兴趣小组活动时间,课程共20余个学时,平均每周学生都有和航空知识接触的机会。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从本市的航空院校、少年宫、航空类杂志选拔出资深教授、编辑和教师组成项目顾问团,共同设计课程,编写教材,培训科普辅导老师。除学习航空知识和制作航模外,暑假还将举行航空知识夏令营,本市小学生们将有机会亲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场,与航天专家们面对面交流,此外,北京天文馆也将成为“航空课”的校外课堂。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