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研究生公寓起火 研究生紧抱学位证纷纷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研究生公寓起火 研究生紧抱学位证纷纷逃生
2009年03月04日 13: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吴旖旎)前晚9点30分左右,中国传媒大学8号研究生公寓内一宿舍突发火情。楼内女生纷纷抱着学位证、电脑等贵重物品逃生。事发后,学生和校内工作人员合力将火扑灭,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宿舍位于该楼2层东侧。一名住在5层的女生说,当时她正在休息,忽然听见门外非常吵闹,跑出去一看,楼道里弥漫着浓浓黑烟。“不知道哪儿着火了”,隔壁的同学一边说,一边拿着包往楼下跑。该女生见状,也赶紧叫上室友,抓起笔记本电脑冲到楼下。此时,楼外已聚集了数十名女生,大部分人衣着单薄,有的提着电脑、皮箱,有的拿着毕业证、学位证。

  发现火情后,学生们和宿管人员立即用水管、脸盆接水扑救,在闻讯赶来的保安帮助下,大家合力将火扑灭。大约10分钟后,女生们陆续回到寝室。起火宿舍内的一名女生也去临时住处休息。

  传媒大学保卫部夏老师说,当时该寝室只有一名女生,为图方便,她将两只接线板连接起来放在地上使用,不慎将水泼到接线板上却未引起重视,造成了电线短路,引起火灾。夏老师说,希望学生们能遵守消防规定,不要乱搭电线,更不要使用电饭锅等宿舍明令禁止使用的小电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