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拿学生伙食费失踪 老师卖破烂凑几百元饭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长拿学生伙食费失踪 老师卖破烂凑几百元饭钱
2009年03月05日 13:39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校长拿走学生们的伙食费后,仅有的半袋米和一桶油也被讨债的人拿走,看着灶房无米下锅,老师只好卖掉学校的破烂来给学生凑伙食费。

  破烂卖了几百元买来米面

  “宋鹏,饭好了没有?”刘欢在3楼宿舍饿得受不了,对着楼下的宋鹏大喊。昨日中午12时许,同学们派宋鹏到学校灶房打探,结果饭还没有好。宋鹏和刘欢都是南郊西安新东方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学生,昨日开始学校不但停了课还停了饭。该校财务科一位姓李的财务主管说,学校大约50人,春节后收取了学生约1万元钱的伙食费,前几天,学校副校长袁业超突然从财务拿走1万元,从3月3日开始,学校灶房只有半袋米和5公斤菜油,已经没钱买米面油了,当天下午,粮油店的老板来催债,因为学校已经欠粮油店2千元债务,因校长躲着不见,这个老板一怒之下将灶房仅剩的半袋米和5公斤油拿走了。

  昨日早上,灶房的师傅用剩下的一点面烙了一些饼,很快被学生疯抢一空。快到中午了,没有钱买菜买面。学校教务处主任安伟不得不动员其他老师在学校找破烂,最后将搜集出来的破烂卖了几百元钱,随后给学生们买来了米面油和菜。烧火的煤炭也用完了,灶房的师傅只好四处找来木板取火。

  学校昨日起已停课

  学校的教职人员日子也不好过。一位后勤人员说,从2007年4月到现在,学校一直没有给他发工资,只是春节前学校给借了点生活费。安伟说,虽然学校只欠他一个月的工资,但是由于最近来学校催债的太多,校长朱颖琴和副校长袁业超突然找不到人,所以学校从3月4日起已经停课。学校的一些教职人员意外地发现,不但校长欠外面亲戚朋友的钱,而且还欠学校一些教职人员的钱,一位女老师泪流满面地说,校长还借了她数十万元。

  安徽人陈新华低着头满腹心事地说,2008年6月他开始承包学校的食堂,校长答应当年10月后学生食堂吃饭的人将有500人,但是前提是必须要给学校交20万元的保证金。结果是10月后在食堂吃饭的学生连50人都没有,春节期间,陈新华已无钱回家。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学校正副校长,手机均关机。

  据了解,2002年成立的西安新东方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法人代表为校长朱颖琴,2007年开始该校出现招生困难。来上学的大多是边远农村的青少年。他们的遭遇也引起了西安市雁塔区劳动部门的重视,目前劳动部门已经介入此事,如果该校不能再继续办下去,劳动部门将撤销该校的办学资质,对学生进行分流。(崔永利)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