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高薪"急招年轻女模特 回复者少多是看热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院"高薪"急招年轻女模特 回复者少多是看热闹
2009年03月12日 09:13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教学需要,现招聘(专/兼职)人体模特若干名,限女性。工资待遇从优,保证隐私安全。”昨上午9点过,西南大学美术学院何老师坐在电脑前,在校园论坛的“校园快讯”、“女生乐园”等版块,连发了3个招募人体模特的帖子,“希望这次能有好效果。”

  “这不是开玩笑的假话,而现状确实如此,画来画去老是那几张脸。”何老师坦言,“如今师生都有意见,确实没有新的模特加入,教学、研究都很尴尬。”

  男模特儿相对易找

  昨上午,记者登录西南大学校园论坛看到,何老师以前发的招募帖,点击量并不低,但回复者寥寥,很多人只是来看热闹的。

  何老师介绍,招女模特主要供雕塑专业上课教学所用。因模特难找,最近几年上雕塑课,都成了一种折磨。何老师说,学生上雕塑课,主要是用雕塑展现人体的肌肉曲线美感,所以模特儿应以年轻人为佳。

  “学校确实有几个固定的模特儿,但画来画去,都是那几张老脸孔。而男模特儿相对易找一些,可找年轻力哥来做。”目前,学校40岁以上的女人体模特并不缺,她们中既有硕士以上高学历者,也有文化并不高的普通市民。“以往因偏见或隐私原因,人们对人体模特嗤之以鼻,而这种现象如今少见了。”

  模特报酬20元/小时

  “我们现在给出的报酬大概是20元一小时,做兼职模特一月能有1000多元报酬。”何老师称,这个价格在同行中并不算高,但模特儿难找或难以长久坚持的主要原因是,应征多是学生,难以抽出时间,“如雕塑专业上课,需要模特儿的课程通常持续五六周。因有两个班级上课,模特儿必须每周一至周四的每天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中午12点。”

  身高相貌无特殊要求

  “献身艺术,这没什么吧。”“如果能保密,我可以考虑。”记者就招募人体模特一事,随机采访几名大学女生,但大多女生仍担心保密问题。

  何老师称,这次招募纯属教学所需,隐私方面会完全保密。对应征者身高、相貌等都无特殊要求,体态自然健康就好。“如果能招到10个人,我们就比较满足了。”何老师表示,这次招募也面向社会,欢迎有意向者与西南大学美术学院联系。(裘晋奕)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