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男生离奇死亡 与学校管理员发生冲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二男生离奇死亡 与学校管理员发生冲突?(图)
2009年03月12日 11:1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校方给家长的说法,张天一就是从二楼三扇窗户最下面那扇爬出,跳到斜坡平台上摔成脑出血死亡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死因:坠楼?脑出血?与人打架?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谁能想到,开学才10多天,他就在学校出事了!我们只有这一个儿子呀!直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昨天下午,来自上海的张正华夫妇悲愤不已,他们年仅21岁、在读大二的儿子被医院宣布死亡已经6天,可他们仍然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事发]

  [疑团]

  家长接到“儿子病危”电话

  说起2月28日这一天,张正华情绪明显激动起来:“当天上午10点左右,我接到南京理工大学电气工程自动化学院张副院长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对我说,我家儿子张天一病危,让我立即来南京。我头脑嗡地炸开了,根本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放下电话后,张正华与妻子匆匆忙忙地赶到南京,并直接来到了南京军区总医院,因为儿子正在该院进行抢救。

  在医院,张副院长称:“上午9点左右,学校保安发现了他,接着把他送到了校医院,然后转到了这个医院。医生诊断为脑出血。”张副院长称,张天一被发现时,躺在28号宿舍楼下的通风口处,已经昏迷。

  接下来的几天内,虽然儿子一直接受抢救,但情况并没有好转,3月5日,医院宣布张天一因抢救无效死亡。

  [疑团]

  与学校管理员发生冲突?

  “28日是星期六,他准备坐车回上海,参加表哥的婚礼的。”张正华称,儿子曾打过电话,称要坐当天早上5点左右的车到车站,然后坐火车到上海。

  张正华夫妇称,学校宿舍规定,凌晨6点前宿舍大门是关着的,当天张天一要从宿舍里出来,肯定是不符合宿舍管理规定的。也许是张天一与学校管理人员发生了冲突,造成了脑出血。但对于这种说法,校方没有承认。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学校,负责管理学生宿舍的高经理称,28日上午前,宿管人员没有看到张天一,“他也没有到宿管阿姨处请求开大门。对于特殊情况,我们会酌情考虑的,像当天3点多,几个学生从外面回来,我们阿姨仍然开了门。”

  坠楼?脑出血?与人打架?

  一个活蹦乱跳的儿子突然就没了,张正华觉得不可思议,当天赶到医院时,学校方面仅仅告诉他,孩子是突发脑出血,昏倒在地。

  “儿子身体一直都很棒,从来没发现脑血管有什么毛病。”张正华说,由于打击太突然,顾不上多想,他在3月2日拿到儿子的头部CT片前,一直都对这个“有些牵强”的说法信以为真。

  3月2日中午,张正华才在医院拿到张天一的头部CT片,他说,索要这张CT片费尽了周折,“我本想拿着CT片到上海的医院找专家,看看我孩子还有没有救。”然而3月2日上午10点,当他向校方陪同在医院的人提出要儿子的CT片时,对方立刻紧张了起来,当即打电话向学校领导汇报,随后学校一位领导匆匆赶到医院,和医生进行了长时间的“密谈”,而对他则称,片子还未冲印好。

  记者看到了张天一入院的病历,3月2日前,病历只字未提“颅骨骨折”。“孩子进医院就拍了CT,这么明显的伤一眼就能看出,不知道病历上为什么一个字不提。”张正华对此无法理解。

  直到当天中午12点15分,张正华才拿到儿子的CT片。“就在这时,学校才又改口说我儿子是从宿舍楼上跳下来摔的。”CT片显示,张正华前额颅骨正中有一道明显的裂缝状黑影,“一个不知情的医生看到片子,竟然对我说,这是颅骨骨折,你儿子在外面和人打架的啊?”

  后来,张正华咨询有关人士才知道,“人的前额颅骨是头部最硬的部位,要想造成这样的损伤,得有多大的外力啊!”

  3月5日,张天一在军区总医院宣告不治。在校方的陪同下,张正华来到儿子生前的宿舍楼看现场。“儿子寝室在9楼,学校领导告诉我,儿子当天是下到二楼后,从二楼走廊的小窗户里往外跳的。”

  记者昨天来到现场,这扇窗户离地面草坪的高度仅三米左右,而窗户下方有一个水泥斜坡,是宿舍楼通风道的出口。“学校对我说,儿子当时是想跳到这个斜坡上,再下到地面的。”张正华指着和窗户落差不到半米的斜坡上端说,“这样轻松的位置,再怎么跳也不至于摔得这么重啊。”

  [学校]

  一切要等警方调查结果出来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南理工自动化学院的张副院长,他说,张天一是2月28日上午9点左右在水泥斜坡的夹角处被发现的,当时其嘴边还有呕吐物。随即保安将其送至了学校医院,记者询问学校报警时间,张副院长未给予正面答复。

  张副院长表示,事发后,校方及时报了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校方会妥善处理此事。其他情况,目前不便多说。校方对张天一的离去,与家长一样,也是感觉很遗憾的。

  张副院长与张天一班级的辅导员告诉记者,张天一学习成绩是中上水平。人比较老实本分,与同学关系不错,1月4日是他的21岁生日,不少同学还跟他一起庆祝生日呢。

  记者来到了张天一所在的宿舍,宿舍是一个套间,共有3个房间,每个房间住4个人,隔壁宿舍的一名陈姓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是3月1日才知道出了事,“张天一寝室其他三个同学当天就知道,可是他们好像形成了一种默契,我们怎么问,就是不说。”

  目前,警方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张天一的遗体随即将根据家属意愿,进行法医鉴定。

  快报记者 顾元森 王觅 文/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