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应对金融危机,教育大有可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应对金融危机,教育大有可为
2009年03月12日 14:52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出席两会的河南代表团今天下午在驻地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对境内外媒体开放,并接受记者采访。

  “在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之中,教育被赋予了更多的期望。可以说,应对危机,教育必须有所作为,也必将大有可为。”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说,“从工业革命以

  来,每一次经济领域危机之后,都会带来教育的快速发展,是危机警醒世人加强对人才、技术、教育等的重要性的认识。应对危机,教育大有作为。我们应通过发展职业教育、加快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为经济结构调整奠定人才基础。”“教育服务经济社会是教育工作的永恒主题。”蒋笃运介绍说:“今年年初我们就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教育服务年’活动,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的人才、技术、资源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化解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作出积极贡献。”

  他认为,综合国际经验,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失业的人都要去学校接受再教育或培训。这对教育来说,既是发展机遇也是服务社会的责任。河南是一个人口大省,也是一个劳务输出大省,企业休岗、返乡农民工培训任务很重,教育系统要面向有接受继续教育和培训需求的大中专毕业生、企业休岗人员和返乡农民工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职业技能培养培训,为他们就业再就业服务。记者 刘先琴、赵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