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宿舍突发大火 学生抢救画板和行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央美院宿舍突发大火 学生抢救画板和行李(图)
2009年03月16日 13: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琼)“黑烟浓得像有一块乌云压下来!”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家住朝阳区望京城市月光小区的居民张先生说。由于不远处中央美院一座两层彩钢板简易宿舍楼起火,造成浓烟四溢。

  事发地点位于望京花家地宜家家居后面,现场已被拉上警戒线进行封锁。李先生就在着火楼房对面的办公楼里,据他描述,着火的是一座两层小楼,烟很大。“现在网络也断了,不知道是不是和这起大火有关。”

  家住城市月光小区的张先生说,着火地点和他经常遛弯的南湖公园仅一排栅栏之隔。起火后,整个小区里都浓烟密布。他看见先有6辆消防车在附近转了一圈才找到入口,随后不久,又有几辆消防车赶来支援,着火地点应该是中央美院的二层宿舍楼。据中央美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教介绍,上午大约10时30分,他正在教室内上课,有学生突然跑过来嚷道:“着火啦!”他这才知道,学校女生宿舍起火。

  此时,学生们已被及时疏散出来,围在警戒线外观望火势。还有不少学生抢救出了画板和行李。不少女学生都满脸恐惧地相互询问:“你的宿舍有没有被烧到?”

  中午11时10分许,着火的小楼仍在不停冒烟。消防队员在距离起火点约800米外的马路上打开了一口自来水井,试图从中取水。但是,这口井里并没有水。其中一名消防队员焦急地说:“快去最近的地儿再看看,靠近火源地方的水压不够。”记者从999急救人员处了解到,事发后,一名租住在附近简易楼中的王姓外地青年,因吸入大量浓烟损伤到呼吸道,被急救人员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火灾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消防队员们正在楼内扑救,火势还没有被完全扑灭,火灾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张璋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