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报名,家长排队六昼夜 动用高级房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报名,家长排队六昼夜 动用高级房车(图)
2009年03月23日 14:1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早,祈福新村学校学生正赶去上学,望着露天而卧通宵排队的大人,有些不解 陈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祈福新村学位紧张“盛况”空前 -排队动用床垫、帐篷、高级房车 -中介代排队一天288元

  本报讯 记者陈辉报道:由于学位严重紧张,为让孩子能上小区内幼儿园,广州祈福新村的家长们提前六天开始通宵露天排队,不惜动用高低床、充气床垫、帐篷、长沙发!记者昨夜探访时已是排队的第三天,一些家长疲惫不堪,现场活跃代排队中介,开价一天288元。

  高低床也搬到校门口

  昨晚,记者来到祈福新村学校门口,昏黄的灯光下,疲惫不堪的家长们坐在躺椅上闲聊,有的干脆钻到自带的蒙古包帐篷里睡觉。现场到处弥漫蚊香和驱蚊水味道。

  排队已进入第三天,家长们的装备越来越完备,摇椅、帐篷、充气床垫、沙发———最牛的“1号”,20日中午就来排队了,家长用货车拉来大型帐篷、高低床、桌子、凳子,一副坚守到底的架势。

  今年祈福新村幼儿园只开两个班,共36个学位,排队的目前有48人,排在最后的是一位孩子的爷爷,席地躺在凉席上,对“40位以后完全没有希望”的说法不为所动。

  有些晚上出来纳凉的“村民”也慕名过来参观,一位带着两岁女儿的林先生说:“过来取取经,为明年报名做准备,太‘惨烈’了。”

  不断点名剔除“脆弱者”

  记者正在队首采访,一穿白衣服的小伙子手拿名单疾步走来。“1号?”“到!”立即有人应声回答。“2号?”“到!”“3号?”“去厕所了!”旁人代答。

  小伙子是何人?原来也是家长。旁人说,这是家长“点名”,排队的人都可点名,一天要点几十次。如发现某人连续两次点名不在场,就从排队名单中划掉,后面的人可向前排一位。

  这个不成文规则是家长们自行制定的。小伙子手中拿的名单也人手一份,写着队伍从1号到48号报名的孩子,父亲、母亲名字,联系手机号码等信息。

  排在队首的一名男子说:“点名最积极的就是36号以后的,点得太频繁了,让人半夜也不敢睡,昨晚就吵起架,一人睡得太死,点了两次没应声,结果被划掉名字,人家醒来当然不干了。”

  代人排队一天收288元

  由于排队已进入第三天,许多家长疲惫不堪,有些代人排队的中介趁虚而入。记者站在队伍旁没一会儿,就有人主动搭讪,问要不要请人排队,每小时12元,还需提供一日三餐,和睡觉的床垫、蚊帐或帐篷。记者算了一下,一天至少要288元。

  在现场,也有家长怀疑今年排队这么早可能就是这种中介搞的鬼,排得越早他们赚得越多,只要一个帐篷搭在学校门口,别人就不敢不跟着排。

  记者临走时,一位家长把一辆加长版的豪华房车开到学校门口,让给孩子排队的姥姥晚上睡在车里。看起来不像请不起人排队,为何还要出动老人?这位家长说:“怕请的人责任心不够,误事!”

  有位家长说,祈福新村有10万多人,只有三个幼儿园,每年只有100多个学位,需要通宵排队已有多年,只是从来没像今年这样提前这么多天。

  队伍中,家长们议论最多的话题是,明年排队要提前几天?有说10天,有说20天,还有说一个月———毕竟小区里的人是越住越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