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设诚信银行管学生 交钱可为"诚信分"充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班主任设诚信银行管学生 交钱可为"诚信分"充值
2009年03月24日 09:1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在关山某中学出现这样一件事情:初二年级有位老师在班上设立“诚信银行”,如有学生违反纪律将被扣分,而直接往银行里“充值”可抵分。

  学生刘明(化名)是该校初二(4)班的一名学生。他告诉记者:这学期开始,班上新调来的班主任许老师设立了“诚信银行”。许老师规定:每名学生每学期都有100分的虚拟分,如分数扣到50分以下,则要对该生进行家访。老师同时允许学生往“诚信银行”里“充值”,7元钱可充20分。

  刘明说,有次,他因为违反课堂纪律,一下被扣到70多分。下课后,他找到许老师求情,不想家访。许老师称,如不想家访,可以往“诚信银行”里面充分,7块钱可充20 分。随后,刘明分2次交给许老师14元,充了40分。许老师安慰他:这笔钱用来做班费,奖励表现好的学生。

  在采访中,有同学表示赞同,也有人反对。同学小王说:老师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同学上课讲小话、玩手机,不专心上课。”据了解,许老师将规定贴在教室的后墙上,每天由班干部对同学的违纪行为进行记录。

  有同学无奈地说,之前为了不让老师家访,他们总是往银行里面充值,但这样毕竟不妥。同时,也欢迎老师上门家访沟通,督促他们学习。

  而有家长对此表现出深深的担忧:老师设立“诚信银行”,是为了激励学生更好的学习。奖惩分明是好事,但交钱就可充分,让“诚信银行”有些变味。

  昨日,该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班学生的基础并不是太好,刚上任的许老师心情有些急迫,便想出“诚信银行”的法子激励大家学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