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用数模优化座位安排 京青少年科创赛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用数模优化座位安排 京青少年科创赛闭幕
2009年03月24日 13: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记者从北京市科协获悉,为期三天的“第29届安捷伦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日前落幕。

  今年涌现出来的很多作品选题新颖,反映了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如北京育才学校金靖雨同学的作品“北京部分城区拾荒人的情况调查”、昌平二中司马义同学的作品 “三聚氰胺进入奶粉——原因及对人们的身体、心理影响”等。此外,不少作品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如广渠门中学马欣睿、王仲阳同学的“脚踏式自动翻盖座便器”和姚洋同学的“全能翻书器”等。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三名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结合数学、物理、医学三方面知识,从人体学和数学几何分析两方面进行了数学建模,将桌椅位置优劣程度和座位需求量化,通过量化各个位置的优劣,再依据座位需求指数安排座位,将视力差、个子矮的同学放在更优越的座位上,而将视力好、个子高的同学放在相对较差的座位上,使每一位学生尽量在最佳视角下看到黑板,尽量提高其听课效果,得到评委好评。(本栏目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协办)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