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40名女生一个蹲位 上厕所先玩"剪刀石头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平均40名女生一个蹲位 上厕所先玩"剪刀石头布"
2009年03月31日 14:52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二十六中平均40名女生共一个蹲位引发厕所怪象——

  晨报讯(记者汪文汉 陈亮 实习生张翯 杨婷)全校共有近千名女生,女厕蹲位却仅有24个,平均40人共用一个蹲位。去年下学期开始,武汉市二十六中的女生们如厕难问题进一步凸显。

  昨日下午3时许,下课铃刚响,教学楼5楼就冲出一群女生,赶紧往4楼跑。“快点,要不然又上不成了。”记者的女实习生进入女厕探访后,向记者描述了女厕内的情景:“每个蹲位都满了,还有女生在排队等,还不时有一些女生在玩‘剪刀石头布’”。

  家住仁寿路的女生周同学说,她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上厕所,“因为在学校上确实太难了”。她介绍,她与几个同学争抢一个蹲位,就常采用“剪刀石头布”的方法,谁赢了谁先上。不少女同学玩“剪刀石头布”都玩得很“牛”。

  记者在市二十六中看到,该校有两栋楼,一栋一体化的教学楼和一栋实验楼,共有7个厕所,其中男生3个厕所,教学楼的1楼、3楼、5楼,而女厕所是教学楼2 楼、4楼、6楼,另外操场旁边实验室一楼还有一个女厕所。学校共有女厕所4个,每个厕所6个蹲位,共有24个蹲位。

  市二十六中学校长朱天元介绍,教学楼是90年代初建的,每层只有一个厕所的结构“有些不合理”,尤其是去年年底,市六十五中学400多名学生合并到该校,如厕问题进一步突出。全校2000名学生,女生约半,“平均40女生一个蹲位”。朱说,他们已向硚口区教育局做了报告,计划在今年暑假专门投资100多万补建厕所。

  -链接:

  近日,广州市公布的《广州市爱国卫生管理规范》中,明确规定,学校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为学生设置厕所和洗手设施。学校厕所蹲位数量:中学女生厕所蹲位数不小于每25人一个蹲位(或1.l米长大便槽),男生不小于每50人一个蹲位(或1.l米长大便槽)和1米长小便槽。男女厕蹲位比例最好是1∶3。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