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每天消失一个班学生 八成交通事故可以避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全国每天消失一个班学生 八成交通事故可以避免
2009年03月31日 15:2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介绍:八成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可以避免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姚信民 黄进明 程凡耘)“全国平均每天交通事故死亡400余人,其中8%左右是学生,相当于每天消失1个班的学生。”昨日,市交管局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透露的信息令人扼腕。

  昨日是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日。交管部门在各区中小学校共设立15个活动点,交警与孩子们联合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课、主题班会、学生遵守交通法规集体签名承诺等活动。市七十五中全体学生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倡议:“遵守交通法规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

  据了解,去年我市交通事故中涉及学生的有184起,造成26名学生死亡。安全专家介绍,80%的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本可以避免,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小学生缺乏应有的交通安全意识。

  交管部门近期还将向中小学生开放“交通安全儿童乐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