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只MP4竟杀人灭口 初三男生如此凶残令人震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一只MP4竟杀人灭口 初三男生如此凶残令人震惊
2009年03月31日 16:34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富阳市法院对一起抢劫并杀人灭口的凶案作出判决。当凶手被带上法庭时,旁听者无不露出惊讶之色:呀,竟然是个稚气未脱的15岁男孩。

  而他作案时,还是个初三的学生。昨天,他被一审法院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2年。

  那么,是什么让一个小小少年变得如此凶残?

  女孩家门口遭劫杀

  25岁的月月,是个来自富阳永昌镇的女孩,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不久。去年9月13日是星期天,当天中午,月月被发现倒在离家门口只有100多米的村道上,人已经昏迷,全身是血。

  路人报警,同时赶紧通知月月的家人,把月月送到医院抢救。医生检查发现,月月头部多处裂伤,右颞顶部颅骨粉碎性骨折,右手无名指近节骨折、左手拇指末节骨折。

  警方勘查现场后,在附近的后山上找到了月月被丢弃的挎包,包里只有身份证、毕业证等物品。

  警方怀疑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并通过大量排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有村民反映,邻居的男孩小雨曾在案发现场出现过。当天,小雨在县城被警方抓获归案,并缴获了月月被抢的一些财物。

  经过全力抢救,月月虽然保住了一条命,但头部受重创后记忆力大受影响。

  凶手竟是初三学生

  再说,案发当晚11时左右警方找到小雨时,小雨的父母一开始并不相信儿子会如此凶残,因为小雨还是个正在上初三的学生。

  但在警方找上门来之前,小雨的父母问小雨手臂和手上的伤是怎么弄的,小雨以和同学打架搪塞过去。父母随后打电话给小雨的班主任,证实小雨前几天的确和同学起过冲突,但后来已经和同学和好了,便没有再深究。

  不过,在事实和证据面前,小雨交代了作案的前后经过。

  去年9月13日中午,小雨经过事先预谋,携带凿子、刀片等工具窜至富阳永昌镇的一条村道上,物色抢劫对象。后见邻村的月月一人在路上行走,即尾随上前,他用凿子猛击月月头部,月月倒在竹林后,小雨劫得皮包一只,内有诺基亚7610手机一只(价值910元)及现金500元等物。

  月月反抗过程中,小雨怕事情败露而起意杀人灭口,于是持凿子追打月月,并将月月打倒在村道上,随后小雨又将月月拖到竹林边,再次用凿子猛击月月头部直至昏迷。事后,小雨说自己以为月月死了,他才逃离现场。

  为想有只MP4而抢劫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小雨虽然不大爱说话,但作为班级卫生委员的他工作负责、学习努力,成绩在年级里一直排在中等水平,平时比较遵守校规校纪,表面上看属于听话的一类学生。

  正因为小雨的安静和听话,所以在富阳城区打工的父母安心地把他留在了老家,让他和爷爷一起生活,只是每到周末,小雨到富阳城区与父母相聚。

  内向的小雨平常很少和父母交流,也不愿和同学们诉说心事,他喜欢一个人的空间。在母亲给他买了MP3后,母亲渐渐发现,儿子对MP3的沉迷或多或少影响了他的学习,于是对儿子严格要求的母亲暂扣了MP3,好让他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学习上。

  小雨事后说,他为这件事很难过,但他不敢顶撞母亲,只能憋在心里生闷气。“身边很多同学都有了更高级的MP4,我也好想拥有一只,这样能在同学们面前炫耀一下。”对于抢劫杀人的原因,小雨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辩解,因为只有抢到钱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无论是被抓归案后,还是在检察官提审时,即使昨天在宣判过程中,小雨基本上选择的是沉默。作者: 富检 陈洋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