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手一记左勾拳打歪大学生下巴 判拘役4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拳击手一记左勾拳打歪大学生下巴 判拘役4个月
2009年04月02日 09:32 来源:北京晨报网-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洲排名第五 出国两年后被捕 判拘役4个月

  62公斤级亚洲排名第五的拳击手杨连慧,在一次斗殴中,凭借一记不理智的左勾拳,将中戏学生李某下巴打歪的同时,也将自己送上了法庭。昨天,东城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最终,因其认罪态度非常好,他被一审判决拘役4个月。

  一记左勾拳 代价六万元

  杨连慧这次伤人事件,要追溯到2006年12月4日这天夜里。而一切的发生都是阴差阳错,他说,本来那天晚上要与女朋友一起回家,可后来因为女朋友在下午喝多了,回家的计划也就此泡汤。与此同时,他接到体校朋友的电话,说晚上到糖果俱乐部去唱歌,他就答应了。

  当天夜里10时许,与杨连慧等人一起唱歌的包某从包间出来,在大堂与李某等十余名即将毕业的中戏学生因琐事发生口角。此后,自称被打了的包某到楼上搬救兵,杨连慧等人也就气冲冲地到了楼下,在糖果俱乐部门前,与李某一伙人发生了群殴。

  群殴中,杨连慧只出了一拳,就将李某的下巴打歪,经诊断,李某右侧颏部线形骨折、左侧髁突颈下骨折。杨连慧事后回忆说:“我当时知道自己出拳比较重,还特意没敢出力,就用左手给了他一记左勾拳,并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被打伤的李某的整容和医疗费加起来得有6万多元。杨连慧事后说,包某与自己并不熟。

  外出比赛两年 回京就被抓

  事发后不久,杨连慧就在2006年底去了韩国,他的韩国译名是杨翼。此后,他一直在韩国教练的指导下参加训练和比赛,也是在这段时间,他的成绩突飞猛进,实力在亚洲的62公斤级选手中排名第五。2008年12月,在事发约2年后,他在回国后被东城警方抓获。他说,自己在国外一直不知道自己的一记“不重 ”的左勾拳带来了如此严重的后果。

  “我的拳击生涯刚起步,对自己这次不理智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昨天,在庭审现场,杨连慧说。他当庭认罪,并表现出了非常好的认罪态度,他希望法庭能够对他从轻判决。记者获悉,在开庭前一天,从辽宁赶来北京的杨连慧父母已与被害人李某达成和解,他们赔偿了李某医药费等费用共计5万余元。因此,法院对他予以从轻量刑。

  出生于1985年的杨连慧,老家在辽宁抚顺,他4天前才满24岁。在父母眼中,儿子在拳坛上有着很好的发展前途,因此于2002年就把17岁的他送到北京参加专业队的训练。为了儿子,两位老人节衣缩食,虽然儿子在拳坛已经有所起色,但他们仍十分朴实。他们对儿子这次所为也表示遗憾。记者获悉,在与李某达成庭外和解后,他们还特意留下他的联系方式,表示会经常去探望。另外,记者获悉,被打的李某在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目前为一名职业演员,现已在一些电视剧中参演。晨报记者 白明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