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毕业生歪用所学打劫 案发逃回山西老家挖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警校毕业生歪用所学打劫 案发逃回山西老家挖煤
2009年04月08日 09: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案发逃回山西老家挖煤,躲了一年还是被抓获

  “这一年来,我心里惶惶不可终日,今天终于解脱了。”面对突然出现的警察,躲在深山挖煤的网上逃犯李某如是说。这个昔日的警校毕业生用歪了在校学到的侦查学知识,拿着玩具枪在南京某大学校园跟踪女孩子打劫,逃跑一年终被警察追捕抓获。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对涉嫌抢劫罪的李某提起公诉。

  26 岁的李某是山西人,2003年他从山西警官学校毕业后参加当地公务员考试,因面试未通过就来到南京打工。通过自己的努力,李某在南京某度假村已升职为部门主管,不菲的薪水让他掘得了第一桶金。李某想到打工也不是长久之计,决定自己做老板,便在合肥开了家小超市,因缺少社会经验被骗得血本无归。李某被骗后欲东山再起,2007年辗转又回到南京,但时过境迁,他只找到一份保安的临时工作,微薄的工资只能勉强度日。2008年1月13日,李某以前的同事徐某打电话来问李某近况如何,李某把自己的状况告诉了徐某,两人感觉同病相怜,于是相约去抢一把。当晚,两人带着一把玩具手枪和一把刀在马群街某银行见面,观察地形后决定在银行门口等候从银行ATM机取款出来的人,有合适的就跟踪找机会下手。李某在学校学过侦查,驾轻就熟地跟踪了三个人,但都没找到下手的时机。

  几个钟头过去,两人决定换个地点,到附近一大学校区去抢大学生。两人踩点后选择足球场进口的T字型路口,这里比较偏僻适合下手。经过商量由徐某选定跟踪目标,李某蹲在操场入口附近黑暗处接应,并约定以咳嗽为动手信号。很快,徐某跟上了一位女孩,他咳嗽一声冲上前,左手捂住女孩嘴巴,右手抓住她一只胳膊,李某赶紧迎上去抓住她的另一只胳膊,一起把她往没人的地方拖。“救命,救命!”女孩拼命叫,徐某掏出水果刀架在她脖子上说道:“我们只劫财不劫色。”女孩不敢叫了。两人继续把她往没人的地方拖,李某把刀对准女孩腰部,一只手捂住自己的脸部,以免让受害人认出,这是警校学的基本常识。徐某又掏出玩具手枪对着女孩太阳穴,让女孩把包拿出来。女孩哭着把包给了他们,两人得手后迅速消失。令他们失望的是,这次只抢得现金70余元、一部旧手机和一部MP4。案发后被抢女孩立即报警。警察很快抓获了徐某,李某却杳无音讯了。原来李某深知自己犯了抢劫罪,悄悄潜回山西老家,隐藏在一深山的煤矿挖煤,希望能侥幸逃过警察的追捕。2009年1月9日,当警察站在李某面前时,他终于感到解脱了。(以上人物均系化名)王琼 晓昕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