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率"马仔"入校园挑衅未遇"仇家"暴殴无辜男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生率"马仔"入校园挑衅未遇"仇家"暴殴无辜男生
2009年04月08日 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春鸣 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20多名学生到海珠区康乐中学找人“报仇”,“报仇”对象没找到,竟在路边随手抓了初三学生小陈,将其挟持到附近小区楼顶暴打泄愤!受伤的小陈至今仍躺在医院,噩梦不断。警方调查后告诉家长,打人者是市区几所中学的在学学生,鉴定小陈为轻微伤。目前警察已对打人者作了处罚。但小陈的父亲对警方的处罚和至今未得到赔偿的结果表示不满。

  小陈自述

  长发女生脱高跟鞋敲我头

  小陈是海珠区康乐中学初三学生,他回忆说,上月9日下午4时许,他放学后与几名同学结伴回家,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被二十几个学生模样的男女拦住。

  小陈母亲事后称,这群男女当时是到小陈所在的学校去“寻仇”的,结果“仇家”没找到,就随便找人发泄。据称,当时其中一个女生还对其他人说:“真没劲,不是说好来打人的吗?”于是众人决定现场找人打,结果小陈因为个子较高被他们叫住,随即被围住。小陈的同学则被赶走了。小陈苦苦哀求放他回家,众人不理,有人抢小陈的书包,其余的人则架着他的肩边推边骂,走到约1000米外的某小区。

  小陈回忆,众人挟持着他到小区门口,其中一个长发女生突然说:“我口渴了,给我钱买水!”小陈回答:“书包都被你抢走了,没有钱。”该女生不容分说扒开小陈的书包,翻出50多元现金和乘车卡,塞进了自己的包里。

  拿到钱后,小陈便被拉进小区。众人分三批乘电梯上了一幢32层高的楼房顶楼。长发女生下令:“开始动手吧!”众人一拥而上对小陈围殴。小陈回忆说,他被打得呕吐,甚至一度晕了过去,之后被冷水泼醒。长发女生还脱下高跟鞋猛敲他的头。见其伤势不轻,众人才扬长而去。

  小陈挣扎着走下了楼,向保安借了手机求助。在门口处,他发现了已经寻找他两个多小时的父母。

  处理争议

  警方定轻伤医院称伤势重

  据小陈的父母介绍,事后警方查出打人者为附近几所中学的学生,共有20多人,其中有吕某、冯某、魏某、谭某(女)、黄某等。本月5日,警方给出了处理决定,小陈“经法医鉴定轻微伤”,对其中的三名打人者予以拘留5天,其中两人罚款500元,由于打人者均未成年,拘留处罚未予执行。

  但据省人民医院省精神卫生研究所的一份鉴定报告显示,小陈有中度忧郁、重度焦虑。小陈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法医鉴定有一套专门的标准,“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全身上下十几处伤,尤其是心脏挫伤和脑震荡,这样的伤势是比较重的了,因为危险性很大,而且可能会有后遗症”。

  小陈父亲对警方的处罚和至今未得到赔偿的结果表示不满。昨日,小陈父亲来到负责处理此案的海珠区瑞宝派出所交涉,未果。 (新快)

  小陈老师说:

  他很乖,料因“个子大”惹祸

  “我的儿子很老实的,从来不跟人吵架。”对于儿子被打,小陈母亲怎么也想不通。小陈的班主任刘老师说,小陈在班里面是好学生,性格比较内向,善良,乐于助人,平时与同学的相处也很不错,人长得高大,差不多有一米八的个子。“他平时不会去外面惹事!”刘老师推测,事发时估计对方就是因为小陈个子大,想跟他 “单挑”,而性格内向的小陈说“不要,我不跟你们打”,于是,惹起了别人挑衅的心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