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禁塑料袋入校 学生聚集在校门口狂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禁塑料袋入校 学生聚集在校门口狂吃(图)
2009年04月10日 11: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认为校方要封杀所有外带食物,大为光火。冯昕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姚卓文)一年多前,为了提倡环保,知用中学立下了使用一次性餐具的禁令,所有学生外带一次性饭盒均不得进入校门。但是,“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为了应对学校对一次性餐具的封杀令,学校附近的餐厅改用塑料袋打包,让学生们昂首步入校园。

  昨天中午,校方再次出招,午休期间,聚集在学校校门的学生一度多达近20人,他们只好将手中的食物吃完后才得以走进校门。不少学生质疑:难道这次校方要对所有外带食物进行大封杀?

  昨天中午1时左右,小陈和同学两人手中拿着面包一边吃着一边走进学校的校门,就在两人准备进入学校的时候被守候在校门的一名老师叫住了。“那名老师不仅阻止我们进入学校,而且还将我们手中的面包给扔掉了。”小陈愤愤不平说。

  与小陈有着相同遭遇的学生不少,昨天下午1时许,由于不少学生到学校附近的餐馆就餐,打包回来的食物全都不许带进校园。午休期间,聚集在知用中学校门的学生一度多达近20人,他们无奈之下只好将手中的食物吃完后才进校。

  据记者了解,早在一年多前,知用中学便立下令禁止所有学生将一次性的餐具带进校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学校附近的餐厅开始使用塑料袋打包食物,将饭菜装入塑料袋内。据了解,全校学生约有1400人,除了少数回家休息的,不少学生都宁愿光顾街上的食肆。所以,校内的塑料袋数量骤然增多。

  知用中学总务处主任何伟强则告诉记者:“校方并没有对学生们所有的外带食物进行封杀。”他强调,学校禁入的重点是那些用塑料袋打包的饭菜,避免这些塑料袋继续污染校园的环境卫生。校方原则上希望学生吃完再进入校园,而且不提倡学生外带食物进入,但并非所有外带的食物校方都封杀。

  对于有的学生对学校的举措颇为不满,何主任表示不排除在沟通方面出了问题。何主任表示,原本学校这项新的规定是在全校大会上宣布的,但由于天气的原因,学校临时改为通过广播告知学生,可能没有引起学生应有的注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