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教育系统2008年查出违规收费金额77.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教育系统2008年查出违规收费金额77.5万元
2009年04月10日 17:15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海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共组成检查组43个,对803所学校进行了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累计查出违规收费金额77.5万元,清退50多万元。全省教育系统共核实查处教育乱收费问题11件,通报批评4人。这是记者9日下午在2009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海南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纪工委书记麦浪在2009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坚持严把春、秋两季开学收费关口,组织全省各级各灯学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各地采取循环检查、部门联查等方式,组织力量对新机制等惠民政策落实、高中招生执行“三限”政策、大中小学办学行为、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的收取以及学期其它收费行为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麦浪介绍,省教育厅联合省纠风办、省物价局组成检查组,对12个市县近50所学校春季开学后的收费情况进行了抽查。秋季开学后,联合省价格检查所、省纠风办重点开展对省属学校、部分市县教育收费的专项检查。设立教育乱收费举报投诉电话,认真处理群众的投诉,积极办理教育部、省纪委转办的教育乱收费举报件。全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共组成检查组43个,对803所学校进行了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累计查出违规收费金额77.5万元,清退50多万元。加大了对教育乱收费案件的查处力度,对乱收费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2008年,全省教育系统共核实查处教育乱收费问题11件,通报批评4人。(杨振东)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