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集听“免费报告” 家长称回家就感觉上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召集听“免费报告” 家长称回家就感觉上当
2009年04月17日 13:5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们听完报告后,不要急着走,到校门口去看看这套书。书的内容非常好,对教育孩子特别有帮助……”4月15日晚9时10分许,横县柳明小学的广播里突然传出推销图书的声音,坐在教室里听报告的学生家长一片嘘声:这不是借开家长会来卖书吗?

  现场:广播里传出卖书声

  15日晚7时40分,记者来到柳明小学时,操场里已摆满了电单车、摩托车,还有一些家长正鱼贯而入,校园里人来人往,十分热闹。一家长说,他接到学校的通知来开家长会,据说会后还有一个报告会。

  当晚8时,学校广播说,原定在学校操场召开的家长会,因下雨改在各教室里举行。家长会主要有两项内容:听广东某教育研究所的岳某做报告,再由班主任组织家长讨论、交流相关情况。

  当晚9时10分,报告会快结束时,记者听到广播里传来岳某推销书的内容:这次的内容都写在书上,录进光盘里了,我们也带了少量书来,这套书对教育孩子特别有帮助,在书店里买不到。一会儿散会后,大家不要急着走,到学校门口去看看。每套书150元,主要包括3个内容……

  大概作了3分钟的卖书推介后,岳某的讲话结束了。记者看到有些班级并没开什么家长会,家长几分钟内就散了。“这不是在变相卖书吗?”家长们边议论边向校门口走去。

  记者在学校的门卫室门口看到,一个小伙子正提着一袋袋书忙着推销、收钱。刚作完报告的岳某正在家长们买下的书上签名,一些家长在围观。这名小伙子很快卖完手上的书,又走到附近一辆车上去取。仅十几分钟,记者看到他去取了三次书。一名家长估算了一下,岳某等人当晚起码卖了200套书,进账3万元以上。

  家长:刚买回家就感觉上当

  当晚10时许,一家长拨打本报横县热线0771—7291000反映说,他回家后看了一下书就后悔了,有一种上当的感觉。“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在借家长会推销书籍”。

  这名家长说,岳某说这套书在书店买不到。但他上网一查,套装里的光盘只要10元就可买到,对方却卖100元;里面有两本书,一本标价50元,这名家长估计市场价不会超过20元。他认为,这套书碟的利润在120元左右。

  “学校会随便答应外人进去卖书?肯定有猫腻。”这名家长说。

  4月1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该校莫校长。他说,此前,学校一名副校长被教育局叫去听岳某的报告。后来,学校看到其他学校报名请岳某去做报告,他们也报了名。因为这个报告会是免费的,对家长又有帮助,4月10日,学校发通知要家长们来开家长会。

  “在广播里说卖书的事,对学校是否有些负面影响?”记者问。

  “这样做确实不妥,这样的报告会有些变味了。”莫校长说,“但岳某此前从来没说过要卖书,不然,我们肯定不接受”。

  莫校长说,学校的家长会本来要在段考后才举行,但因为有这个报告会就提前了。好在学校没有要求家长买书,这一点岳某也已讲清了,学校与卖书没有任何瓜葛,没有任何经济利益。

  教育局:已紧急叫停相关报告会

  记者了解到,岳某此前已在横县城司小学、城东小学、横州镇二中等近十所学校举行了类似的报告会。

  4月16日下午,横县教育局陈副局长介绍说,3月下旬,岳某带着相关介绍信找到局里,说是做公益性报告,全是免费的,听完报告后只要帮盖章证明有多少人听了报告就行了,并没提卖书的事:“当时他们只说是为了多做报告,为了让更多的人听报告,以申报吉尼斯纪录,我们觉得没什么不好,所以就安排了。”

  陈副局长说,3月25日,教育局有关部门组织全县各校分管德育的副校长、政教处主任等人来到横县礼堂,听岳某作报告。听后,老师们反映非常好,都想请岳某到学校作报告。后来,是岳某跟各校分管领导联系的。陈副局长说:“教育局绝对没有参与推销书的事,也与此没有任何经济关系。得知岳某借此卖书的情况后,局里立即制止,已通知各校不再允许岳某进校做报告。(来源:南国早报 刘飞锋)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