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中学违纪生须缴罚款 老师称为把学生管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一中学违纪生须缴罚款 老师称为把学生管好
2009年04月22日 08:5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迟到或者违反纪律,都有可能按照规定被老师处以罚款,而老师则解释出此规定只是吓唬学生,主要目的在于为了方便管理。昨日上午,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大岩学校陈校长在听说此事后表示,学校将立即对此进行调查。

  家长反映:学生迟到要遭罚款

  日前,大岩学校一名初一学生的家长致电本报反映,他的女儿在该校读书,迟到、与同学调换桌凳等都要被罚款,他的女儿总共被罚了50多元钱。而对学生罚款的班级还不止这个班,大岩学校的许多班级都存在对学生罚款的情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校了解情况。上午8时30分左右,刚好是学校早读下课,许多学生一下就涌向门卫室里的小卖部买零食。问起在学校违反纪律是不是要被罚款,一名小学男生悄悄说,老师在班上开班会对我们说的,要我们好好遵守纪律,不然违反了就要被罚款。一名初二年级的男生说,迟到了是要遭罚款,我都被罚了5元钱,但我没交。

  调查发现,许多学生都知道在学校违反纪律要被罚款,但各个班级罚款数额不一样。

  老师回应:只是为了管好学生

  学生违纪要被罚款,学生和家长的反映是否属实。在大岩学校,许多老师都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并表示自己没有这样做。初中部一名老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其实,这只是为了吓唬一下学生,目的还是为了把学生管好。

  这名老师说,虽然说了要对他们罚款,但还是罚得比较少,总共一学期都只罚了两次,罚款的钱都用做班费。平时学生违纪了主要还是以写作业、打扫卫生等代替。

  校方表态:一旦查实坚决纠正

  大岩学校陈校说,学校绝对不存在对学生罚款现象,可能是老师在管理上给学生的说法不规范造成的误会。对于老师对学生进行罚款一事,学校将立即进行调查,如果属实,坚决纠正。(来源:华西都市报 高冰洁)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