辍学卖可乐大学生闹市表白 称已拒绝约40份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辍学卖可乐大学生闹市表白 称已拒绝约40份工作
2009年04月30日 08: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通州九棵树路口,陈进和同伴俞洪又挂起他们的横幅标语。本报记者 吴昊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月初以来,两名贫困辍学大学生在通州区九棵树路口兜售可乐,并打出标语称“为祖国减轻就业压力”。面对诸多市民和网友的质疑,昨日,两位年轻人再次到闹市,公开答复质疑,其自称已拒绝40余份工作邀请,并不是为求职而炒作。

  昨日下午,九棵树地铁站口北侧的十字路口,陈进和同伴俞洪带着他们的可乐饮料,在人行道栅栏上又挂起他们的横幅标语,这次,他们插上了一面鲜红的国旗,在风中招展。

  在上次的“大学生卖可乐只为创业,为祖国减轻就业压力”标语中间,他们又插入一句,“也为鉴证自己”。

  陈进说,本来想写“证明自己”,放上“鉴”字是为了强调自己做这件事是真心实意,希望人们通过其行为鉴别出真伪,证明他们能行。

  陈进和俞洪说,他俩已一共接了十多个愿意录用的单位电话,在闹市宣传期间,也有二十多家企业单位的负责人主动邀请他们去,但他们都拒绝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

  北京市城市管理热线值班人员说:在市政道路拉横幅标语是需要市政管委审批的,如果城管人员在巡查中看到,且核实其未经批准,会予以撤除。 (记者 吴昊亮)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