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路灯下教流浪女童读书续:众人伸援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生路灯下教流浪女童读书续:众人伸援手(图)
2009年04月30日 13: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玉梅(左)在路灯下和李惠玲一起读书。詹书章/摄
同学们围着陈玉梅(前左三)争相看晶报相关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深圳新闻网讯 (晶报记者 黎勇/文、图) 晶报前日刊发的关于12岁女生路灯下教流浪女童读书的报道,在网络上和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报道中的12岁女生陈玉梅被网友称为“最美女生”和“最感动人女生”,一时间网上相关新闻的点击率和跟帖数成千上万;还有数十位深圳本地、外地甚至远在美国的热心读者,纷纷来电要求帮助流浪女童及其母亲。记者调查得知,“最美女生”陈玉梅现就读于南山区南海小学。

  “最美女生”受网友称赞

  晶报相关报道刊发当天,新浪、搜狐、网易、腾讯、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凤凰网等国内众多网站均转载了这一报道,不少网友称赞陈玉梅是“中国最美女生”、“今年最感动人的女生”。

  昨天,现代快报、北京晨报、楚天都市报等国内10余家报纸也转载了晶报这一报道。

  众多人向流浪女童伸出援手

  前日至昨日,还有数十位读者来电,表示要帮助流浪女童李惠玲及其母亲李凤。开工厂的李先生表示,可为流浪女童母亲安排工作,并为女童安排学校就读;市民李文英女士表示,可接女童母女到她家,包吃包住并资助女童到大学毕业;一位身在美国的香港移民Connie Fok给记者发来电子邮件说希望可以帮助到李凤母女……

  昨日,记者在蛇口潜龙湾附近见到李凤母女时,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前天晶报相关报道见报当天,就有不少热心市民找到她们,要接她们走。一位企业老板还给了李凤1000元钱。李凤却表示,近日要离开深圳,带女儿去东莞一好心人帮助找的学校上学。

  流浪女童家乡将来人看望

  昨天,晶报记者还接到来自李凤家乡的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委宣传部的电话。该县宣传部汤先生说,在网上看到晶报报道后,该县县委县政府领导非常重视,称赞晶报报道及时。汤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召集县民政、教育、宣传、大圩镇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专门召开会议研究了李凤母女的问题,决定近日来看望和接李凤母女回家。

  父亲从报上才知女儿的事

  记者昨天还幸运地找到了陈玉梅的父亲。原来,陈玉梅在南山区南海小学上学,住在南山区南水小区。她每天放学后,坐公交车回到潜龙湾,到爸爸上班的华丝制衣厂拿家里钥匙和盒饭后再回家。陈胜告诉记者,前些天,女儿在他上班的地方拿了盒饭后,都拿去给流浪女童李惠玲吃了,回到家也没吭声;还有好几次,她专门回家拿家里的水果给李惠玲吃,以致作业都没做完。这些情况,女儿都没敢告诉他,直到前天看到晶报报道此事后,他问女儿,才知道了女儿在外帮助流浪女童的事。

  她家境并不富裕

  据陈胜介绍,他和妻子都是华丝制衣厂流水线上的工人,均不是深圳户口,家境也并不富裕。女儿3年前才来到深圳,先是在潜龙湾附近的民办进育学校读书,后来,进育学校被撤后,学生都被合并到离家较远的南海小学。

  学校将宣讲她的事迹

  陈玉梅的班主任闵兰老师说,陈玉梅平时在学校就非常善良,乐于助人。南海小学办公室副主任翟佩表示,“五一”后开学时,学校将在升旗仪式上宣讲陈玉梅的事迹并对陈玉梅给予表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