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上课入厕"引争议 学校迫于无奈出此下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杜绝上课入厕"引争议 学校迫于无奈出此下策?
2009年05月05日 11: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事实:网上一则热帖披露三门峡第一高中厕所高挂“尽快调整生理节律,彻底杜绝上课入厕”的横幅,发帖人是该校毕业生,他表示看到横幅时“一行4人都笑翻了”。该帖最早出现在猫扑网上,迅速在当天被网友顶为推荐帖,后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此帖还引起了名为“我住三楼1989830”的网友的“共鸣”,该网友回复称“不止他们一家,我们学校也是这样的”。在多数网友质疑学校做法的同时,也有部分网友说“是不是学生自律性差,学校迫于无奈才出此下策呢”?

  被雷焦了!人有内急之需,岂可一禁了之?

  新浪网网友:普通人都有“三急”,这个规定的制定者肯定不是普通人,因为他们用不着上厕所!

  新浪网网友:这下被雷得很焦很焦!

  大河网网友:人有“三急”,且往往来去无常,经常在你最不愿意它出现的时间或场合,来拜访你一下子,弄得你猴急猴急地,狼狈不堪。“三急”发作起来的时候,要人为地控制或延迟它的排泄或释放,非有超人的自制力,恐怕不太容易做到,弄不好还要憋出个什么病来。

  新浪网网友:上课时偶有学生提出入厕,在所难免。常言道,管天管地,管不了拉屎放屁。人有内急之需,岂可一禁了之?

  新华网网友:干脆给学生发个尿不湿得了。

  搜狐网网友:我便秘的毛病很多年了,就是在学校时得下的,上课的时候不敢在众目睽睽下上厕所,下课时间又太短,还得排队。

  新华网网友:不知是如今的教育理念升级太快,还是我离开学校太久了,对这样的思维方式很难理解。上厕所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这是一种生理的需求,不是说调整就能调整的。

  入厕是课间的事,学生当然不能在课堂上随便进进出出

  大河网网友:建议从学生身上找找原因,是不是学生自律性差,学校迫于无奈才出此下策呢?

  大河网网友:入厕,课间的事,杜绝上课入厕,应该。

  大河网网友:首先我们应该认同学校的出发点是好的,学生在上课时间走进走出肯定是不对的。

  大河网网友:整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在提高,孩子们耳濡目染,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强。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以应对层出不穷的新问题。“高效课堂”教学法无可厚非,但“彻底杜绝上课入厕”言辞生硬,缺乏人性化,犯了简单粗暴的毛病。

  新华网网友:雷人横幅出台,而且被争相效仿,表面上看,是“高效课堂”教学法使然,其实背后是高升学率的利益驱使。我们国家的教育方针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

  新华网网友:尊重人性,教育应延伸到学生内心里去,但目前确实很多在体制内的问题不能一蹴而就,网友对此应多些宽容。

  (大河网记者 范娟华)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