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收借读费 深圳一些学校面临资金缺口压力重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免收借读费 深圳一些学校面临资金缺口压力重重
2009年05月05日 14:0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深圳讯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教育局了解到,深圳公办中小学校今年春季已暂停收取借读费,但由于目前深圳人口结构情况复杂,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借读费的具体政策正在调研形成之中。

  根据深圳市教育部门统计,2008-2009学年度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共有在校学生80.1万人,其中55.2万非深户籍子女,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的68.9%。与国家和广东省的有关政策比较,深圳义务教育免费项目还增加了免收书本费,为此深圳每年将斥资不少于4.83亿元。

  对于市民关心的“民办学校是否也免收借读费”、“非户籍不符合相关条件的学生是否仍需交借读费”等问题,深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副处长胡新天表示,他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所以无法回答,一切细节问题都要等相关通知下来才能知道。

  深圳福田区一所小学的校长对记者说,他们学校88%的学生都是借读生,共有900多人。在免收借读费后,学校的经费少了120万元。“有的学校更加严重,学校已经急剧萎缩,这些学校的借读学生更多”,这名校长对记者说。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学校长指出,在免收杂费和书本费之后,学校的经费已经有些紧张,现在免收借读费,学校的经费面临更大的压力。此前学校收取的借读费上交财政部门,财政部门拨回一部分给学校,用于日常业务开支。但今年免收借读费以后,市里暂时还没有经费补偿给学校,校方面临资金缺口。 (于木子)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