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共征得131条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共征得131条意见
2009年05月05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发出关于《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情况的公告,截至4月17日24时公开征求意见工作结束时,共收到各类意见和建议131条。

  公告称,各地、各行业、各年龄段的人员参与了此次征求意见活动,其中,以学生、教师为主体的教育行业人员占总数的84%,科研人员、政府管理人员、农民、军人等其他行业占16%,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学历以本科为主,占65%,研究生占18%,大专及大专以下占17%。通过网络提出意见建议的人群以中青年为主,18-44岁的群体占87.5%,其中也不乏17岁以下的学生和75岁以上的长者。

  公告中指出,社会各界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高校在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与行政机关应如何区别;在程序设置上如何更好地体现公平公正便民的原则;如何更充分地体现高等职业学校、民办高校的特点和社会对其信息公开的要求;如何更好地关注学生诉求,保障学生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师生员工在高校信息公开中的作用;如何建立更加合理高效的工作机制,发挥高校档案工作机构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高校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如何根据高校实际,对公开的内容进行更加清晰明确的界定,突出重点等。

  公告最后表示,教育部将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和充分吸纳,对《实施办法》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后按程序颁布实施。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