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六次少代会公布提案:设立“无作业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第六次少代会公布提案:设立“无作业日”
2009年05月08日 14: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每月设立一个 “无作业日”,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昨天,市第六次少代会公布首批提案,其中有关减负的提案颇为引人关注,部分小代表建议参照当下流行的 “无车日”、“无会日”,每月设立一个“无作业日”,少“一天”作业,多“一天”沟通,说出了孩子们的心声。

  “我们整天有做不完的作业,这严重影响了大家的身心健康。我希望给同学们减少作业,让大家有更多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来自宝山区泗塘新村小学五(1)中队曹卜文在提案中呼吁,因此他建议每周选择一天,定为无作业日,让同学们有时间自由活动;在一个月或几个月里抽出半天,让老师带领同学们去拓展课外知识。增加自由学习空间,让同学们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拥有愉快的属于自己的时间。

  无独有偶,来自普陀区金洲小学三(2)中队的吴逸枭说,学校把每月的20日定为“无作业日”,受到了全体少先队员的欢迎。这一天,学生可以安排自己的课余生活,充分享受自主安排时间的乐趣,成为了学习的主人。

  据统计,市第六次少代会共收到提案1414份,提案附议队员达14482人。提案内容涉及思想道德、社会环境、身心健康、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少先队发展、文化需求、日常生活和世博、网络、环保等当今热点问题,共十个大项,畅通了小代表的民主参与渠道,充分体现了对小代表民主权利的尊重。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