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个别幼儿园晨检不严格 老师:等园长来解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口个别幼儿园晨检不严格 老师:等园长来解释
2009年05月08日 15:45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幼儿园按要求进行晨检

  本报讯日前,海口市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全部按统一部署启动晨检,对因病缺课学生跟踪随访与登记制度,全面加强学校对甲型流感的防控工作,搞好校内外环境卫生和“除四害”工作。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海口大部分幼儿园实行晨检制度比较到位,个别幼儿园存在晨检不严格情况。

  部分幼儿园坚持晨检

  昨日,记者走访了秀英、坡博路、龙昆南路等市内多家幼儿园。

  上午7时,记者来到海口市坡博路坡博幼儿园,虽然时间还早,已陆续有家长送小孩过来,老师们早早在门口迎接。每接一位小孩,记者看到,幼儿园老师都会用手背摸摸幼儿的额头,检查幼儿的手足,并且让小孩张开嘴巴看看有没有异常,随后才将幼儿接进园内。幼儿园的黄老师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有晨检,并且都做记录,特别是因病缺席的,还会跟踪追查。

  步骤:一问二摸三看四查

  7时30分,记者来到海口市秀英区居委会幼儿园,看到陆续有家长送孩子来上学。接小孩的时候,老师会询问家长,“宝宝前一天睡得好不好?大小便情况怎么样?”然后用手摸孩子的额头和手心。

  该幼儿园中班黄老师介绍,晨检过程主要包括“一问、二摸、三看、四查”,即询问家长孩子在离园期间的一般健康情况,包括精神、食欲,特别会重点询问是否有发热、呕吐、咳嗽、流涕等症状。然后手摸孩子的额头和手心,筛查孩子是否有发热症状。同时,让孩子张开嘴巴,看是否有溃疡或者其他发热现象,另外还会观察孩子的精神是否活泼,面色是否正常等等。杨园长说,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烧的迹象,体温超过38.5度,老师就会把孩子先带到保健室,然后通知家长将孩子领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个别幼儿园晨检不严格

  记者走访中发现,个别幼儿园晨检并没有统一在入园前实施,记者在一所设在民房里的幼儿园看到,当学生入园时,老师先让他们入园,随后再实施统一晨检。记者质疑这种晨检方式时,老师则推说“这个等我们园长来再解释。”

  记者陈映虹见习记者龙亭颖马珂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