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狠抓就业率 学生不签就业协议不给毕业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院狠抓就业率 学生不签就业协议不给毕业证?
2009年05月08日 15:5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皓 叶茂林)昨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多名学生反映,辅导员要求他们不管想什么办法,都要找一家单位签好就业协议,否则不发毕业证。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该校潮海公寓走访。2005级光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多名学生介绍,上学期老师将就业协议发下来,要求同学们找工作,和用人单位签好协议。自己想办法,实习单位或熟人单位签字盖章也行。不签就业协议,就不发毕业证。

  同学们认为,现在工作很难找,即使找到了,还有试用期,用人单位也不愿意签协议。因为不交就业协议,就不发毕业证,那大家如何找工作?他们和老师理论,老师称“这是学校的规定”。学校为了追求所谓的就业率,让大家这样做,实在不应该。

  据了解,该校属于独立学院。该学院招生就业办的负责人介绍,院里确实下达了就业率不能低于90%的标准,可能有的老师为了完成任务,把话说过头了。学校不会因为学生没找到工作,就扣押毕业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