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优秀才有资格评"三好" 北京将修改评选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体质优秀才有资格评"三好" 北京将修改评选标准
2009年01月15日 11:02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刘昊)今年,本市将修改制定三好学生的评选标准,规范三好学生“身体好”的评价标准。今后只有国家体质健康标准达到优秀的中小学生才有资格被评为“三好学生”。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虽然中央文件中评选三好学生的标准是达标,但本市计划将这一标准提高为优秀,体质健康标准不达优秀就没资格参评三好学生。市教委期望此举可以促进本市青少年体育、体质健康的加强。

  今年,本市还将出台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证章”评价制度。为保证中小学生每天锻炼,提高体质,按照市教委的要求,学校体育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都要向学生开放,社会公共体育场馆和运动设施要免费或优惠向周边学校开展课内外体育活动提供条件,使本市城八区的每一所中小学校都能够联系上一所公共体育场所,消除“马路体育课”。今后,本市每年均要检查各区县学生的耐力、力量和速度等体能素质,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学生体能素质指标需每年上升,肥胖和近视的发生率下降。

  此外,市教委还酝酿着进一步调整本市的艺术特长生政策,酝酿取消高考时的书法、美术、篆刻等特长生政策。

  去年11月,市教委宣布,2011年起本市学生艺术节上摄影、独唱、独舞等个人项目获奖学生,将不再享受中考加分。同时,被取消加分的还包括书法、篆刻、绘画、工艺美术等。

  市教委还将着手取消艺术和体育活动中的城乡差别。以往,本市的艺术和体育活动中往往分城区组和郊区组分别比赛排名。由于获得市教委认可的比赛活动奖励中考即可加分,造成目前不同区县的学生的加分政策不同。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伴随着城乡差别的减小,今后有望不再采取这种招生政策中对不同学生采取不同标准的做法,力求公平公正。

  今年本市将制定出台2010年后的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积极推进体育考试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