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招研究生 上海出台五项措施促大学生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扩招研究生 上海出台五项措施促大学生就业
2009年01月19日 10: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上海1月18日电(记者周凯)上海将出台五项措施,并通过鼓励大学生到西部服务、到社区服务等方法,力争让大学毕业生充分就业。这是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在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的。

  上海促进大学生就业的五项措施包括:第一,设立大学毕业生岗位见习制度,即大学生毕业后由政府出资金、企业出岗位,由政府按照上海市最低工资的60%发给大学生岗位见习津贴,帮助一部分大学生在毕业以后通过见习来增加就业机会。第二,在一些中高级岗位中,通过职业培训帮助大学生提高技能。一是毕业年度的毕业生离开学校之前,进行一些社会化的中高级岗位职业培训,由政府提供50%的补助;二是针对毕业后暂时没有找到合适岗位就业的大学生,进行一些中高级的职业培训,全部由政府来承担。第三,今年扩大招收研究生,上海市今年的研究生招生超过2.7万人,专升本也将进行扩招。第四,上海将进一步加快社会事业的发展,吸引一部分大学生在教育、卫生类岗位就业。第五,解决困难家庭的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