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退役士兵上大学每年将可以获得补贴9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京退役士兵上大学每年将可以获得补贴9000元
2009年01月19日 16:11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南京市首次为退役士兵开办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班,据市劳动部门介绍,考上大学的退役士兵还可获得每人每年9000元补贴。另外对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我市还将给予奖励。

  今年市民政局会同教育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农林局等,组织29个院校培训点,对2008年冬季退役士兵进行免费培训,内容包括计算机网络、数控技术、汽车维修、现代物流、园林技术、畜牧兽医等110多个专业种类。

  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形式有3种:一是鼓励退役士兵参加高考和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二是为期2年的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三是3—6个月短期培训。

  这些培训的学杂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补助全部由政府提供,其中,中高级职业技能培训每人每年补助7500元,大学生士兵复学和退役士兵考上大学每年补助9000元,短期培训每人每月750元。

  此外,南京原十城区去年冬季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者,除发放自谋职业补助金外还将另给予奖励,其中2009年6月底前选择自谋职业的每人奖励4000元,8月底前选择自谋职业的奖励2000元。

  用人单位今年新安置退役士兵数占职工总数30%以上,并与其签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3年内可免缴营业税及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企业所得税;城镇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免缴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