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前 四川将完成95%的学校重建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月1日前 四川将完成95%的学校重建任务
2009年02月06日 15:43 来源:四川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让灾区学生早日进入安全牢固的永久性校舍学习、生活,我省以加快项目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灾后教育恢复重建。截至目前,39个重灾县规划的 3340所重建学校中,已开工在建学校1473所,已竣工学校214所;完成投资170.4亿元,占估算总投资的34.95%。昨(5)日,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09年9月1日前要完成学校重建任务的95%。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快重建步伐,提前完成任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省39个重灾县依据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11个部委印发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专项规划》明确的重建任务,制定了本地学校恢复重建的年度计划。

  为加快推进学校重建,我省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明确市、县政府为灾后学校恢复重建的责任主体、实施主体和工作主体。各地建立了领导机构和责任制度,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员,并倒排工期,定期考核。各学校坚持建设规范,严格执行建设标准;严把建筑质量关,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监理制,合理确定施工工期,杜绝抢工、怠工现象,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强资金监管,学校建设项目实行地方政府统一组织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监管和验收。

  在项目建设期间,各地强化学校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德育工作,科学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校安全卫生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寄宿学生管理等,确保平安过渡,为全面恢复重建和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