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教育局发文:禁止党团员干部有偿家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乌鲁木齐一教育局发文:禁止党团员干部有偿家教
2009年02月12日 15:07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下周一,也就是2月16日春季开学起,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区属各中小学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员、团员,在任何时间、地点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不得在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中兼职任课。如果违规,一经查实,将依据领导干部、党员、团员相关管理条例和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日前,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局结合天山区区委开展的干部思想作风整顿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修订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禁止中小学教师有偿家教的意见》(下称《意见》),在全疆率先对“有偿家教”作出禁止性规定。

  根据《意见》,除了禁止领导干部、党团员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做有偿家教之外,教师以所在学校中小学生为对象,以学科教学为内容,在工作时间内,以任何形式进行教学辅导(含提供食宿)并获取一定经济利益;在任何时间内利用学校资源(教室、办公室等)进行以营利为目的的各种活动;利用工作之便,动员、组织或强制、暗示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有偿家教或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举办的补习班、培训班;对所教学生,利用工作之便互相介绍学生或为他人介绍有偿家教生源等行为也属违规行为。

  教师如违规从事有偿家教,经调查核实,情节较轻的除退还违规收费外,将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进资格;情节较为严重的,当年考核降为“基本合格”;情节非常严重、社会影响很坏的,当年考核降为“不合格”;代课教师如有违反本《意见》的行为,一经查实,给予辞聘处理。

  天山区一些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从实际情况来看,对于相当多的家庭、孩子来说,是需要有偿家教的,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大学生在书店外“挂牌”做家教。天山区教育局出台的《意见》并没有“一刀切”,应该说,是比较客观、可行的。

  天山区教育局党委、天山区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师德师风建设”举报电话。投诉受理电话:0991-8876464、8878304,也可登录www.xjtsqedu.com反映情况。(来源:亚心网 何平)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