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教育厅长:提高教师素质刻不容缓 将全员聘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南教育厅长:提高教师素质刻不容缓 将全员聘任
2009年02月12日 17:1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的发展取决于教师的质量,当前我省教师整体素质不高已是不争的事实,提高教师素质刻不容缓!”2月12日,海南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在2009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同时全面推行和完善教师全员聘任制、竞争上岗制、中小学校长竞争选拔任用制,建立科学的晋升制度。

  胡光辉表示,要贯彻落实新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教师有偿补课,增强教师责任心和事业心。严把教师队伍入口关,确保今后新增教师一定要具备较高的素质。他说,2008年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计划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今年培训工作要继续加强,重点加强骨干校长、教师培训,实施名师梯队工程。

  在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胡光辉指出,要完善农村教师队伍补充机制,推行海南师范大学等师范院校实行免费师范生培养试点,落实“政府补贴、免费培养、定向工作”的农村中小学教师培养计划。增加城镇优秀教师、校长到农村学校支教,农村的校长、教师到城市优质学校跟班学习的数量。同时,把教师晋级与农村支教结合起来,建立农村学校教师岗位津贴制度和骨干教师到农村学校任职的特殊津贴制度。

  胡光辉强调,要深化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他说,要全面推行和完善教师全员聘任制、竞争上岗制、中小学校长竞争选拔任用制,建立健全岗位定期考核考试制度,建立科学有效的考评体系,建立科学的晋升制度。2009年,针对《关于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的指导意见》,省教育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实施办法,在2008年人均每月300元的基础上,再增加150元,并惠及义务教育学校和高中阶段教师,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他指出,要坚决清理归还被占用的教职工编制,严禁产生新的代课教师,逐步解决中小学教师结构性矛盾。(王晓灵)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