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师工资今年改革 评三好不与当志愿者挂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教师工资今年改革 评三好不与当志愿者挂钩
2009年02月27日 13: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市教委主任刘利民走进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直播间,与市民对话教育热点。

  评三好不与当志愿者挂钩

  日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联合制定意见,在全市建立和完善学生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今年全市中小学生都可以注册成为志愿者。一位学生打进热线询问是否注册为志愿者会优先评选三好生。刘利民回答,注册成为志愿者是建立在学生自愿的原则上,重在培养学生精神和意志,评三好生与是否当志愿者不挂钩。但学校会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改内容也结合了学生的志愿服务。

  教师轮岗将制度化

  教育专家王晋堂一直关注中小学教师轮岗问题,教师和校长的流动问题,王晋堂认为,教师流动将是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大举措,北京应该适当进行教师流动。对此刘利民透露,北京鼓励各个区县教师、校长在一定区域内流动。但因为北京地域较广,城区郊区差别较大,所以教师流动要以区县为单位。目前这一办法正在探索中,比如东城的学区化,怀柔、密云等远郊区县也在做有益尝试。今后教师流动方式将在全市推广,使其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合理化。

  市民曹先生建议:平衡教育资源实行老师走校或电脑派位,这样可以缩小不同学校间的差距。刘利民表示,教师流动要在科学合理的制度下进行,简单化处理会造成优质资源的水平下降。

  教师工资改革今年实施

  通州一名教师打进热线询问,目前自己工资仍是每月1800多元,教师工资与公务员持平何时实现。刘利民介绍说,去年出台了关于义务教育学校实施绩效工资的办法,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应不低于当地公务员水平。这个方案今年北京肯定实施,教师工资待遇今年就能提高。

  但教师工资改革目前只涉及到义务教育阶段在岗教师,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还会出台政策满足其他教师的工资待遇提高问题。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