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农村支教,如何把根留住?代表建议提高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农村支教,如何把根留住?代表建议提高待遇
2009年03月05日 09: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今年接近700万名大学毕业生面临着巨大的就业考验。为保障2009届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教育部近日连续出台政策,招募10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教。

  在各种优惠政策的号召和鼓励下,越来越多的优秀大学生选择去基层、去西部、去资源相对贫乏的地方做一名支教教师。

  但也有人担心,在浩浩荡荡的支教大军中,究竟有多少大学生能够最终留下?

  张琼(全国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现任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

  这几年,每年都有大学生到我们到我们那里支教,但3年后,愿意留下的,只有一两个。去年分来的14名大学生,今年就有5个提出要走。原因在哪里?我想主要有这么几点:支教的生活环境比较艰苦,生活上确实有很大困难;最主要的是,待遇比较低,每个月1200元的工资,虽然相对于我们当地正式教师七八百元工资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想留住真正优秀的大学生人才还是缺乏吸引力。

  怎么办?我的提案认为:一、要大力提高支教大学生的待遇,形成“人才倒流”;二、国家要采取更多特殊政策和优惠政策,比如提高安家费,解决根本问题。

  杜娟(中国传媒大学校报主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