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报告:中小学教师待遇人均提高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温家宝总理报告:中小学教师待遇人均提高千元
2009年03月05日 14: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制定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

  对2020年前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农村中小学生

  人均公用经费提高

  促进教育公平。落实好城乡免费义务教育政策。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标准,把小学、初中学生人均公用经费分别提高到300元和500元。逐步解决农民工子女在输入地免费接受义务教育问题。增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的生活补助。完善国家助学制度,加大对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

  中等职业教育逐步免费

  优化教育结构。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特别要重点支持农村中等职业教育。逐步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费,今年先从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做起。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引导高等学校调整专业和课程设置。

  120亿元提高教师待遇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对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实行绩效工资制度,提高1200万中小学教师待遇,中央财政为此将投入120亿元,地方财政也要增加投入。

  “解放”学生

  推进素质教育。加快课程、教材、教育方法和考试评价制度改革,把中小学生从过重的课业负担中解放出来,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思考、实践、创造。

  实施全国中小学

  校舍安全工程

  推进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要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