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厅长:灾区学校重建质量"红线"无人敢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教育厅长:灾区学校重建质量"红线"无人敢碰
2009年03月07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6日,从地震重灾区四川汶川县绵虒小学来的孩子,在设立于广安第三中学的教学点快乐开学。当日,5.12汶川大地震后整体迁往广安异地复课的汶川县绵虒小学的365名孩子,在度过寒假后,回到设立在广安第三中学的教学点正式开始异地复课。为让重灾区来的孩子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广安投入资金120万元增添课桌、电脑等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改善,同时为孩子招募了365名“爱心妈妈”。 中新社发 邱海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肖青)七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四川地震重灾区学校重建开工率已过半,整个建设过程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质量“红线”无人敢碰。

  涂文涛说,为确保学校重建质量,四川省制定了学校抗震设防标准,按照龙门山断裂带不同地段设定不同的标准。从规划、设计、选址等方面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教育部门为此专门举办了培训班,对学校校长及分管负责人进行有关培训;加强监管力度,从选址规划、工程报建、资金筹集、工程招标、建设队伍等方面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涂文涛说,在学校重建工作中,“严”字当头,质量是“红线”,一旦发现问题,将追究到底。特别是对政府出资重建的学校监管更为严格。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学校重建中发现问题。

  根据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今年底前要确保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灾区学生进驻永久性校舍。据了解,四川省三十九个重灾县共有三千三百四十所学校纳入灾后重建,目前已开工建设一千七百八十所,占规划数的百分之五十三以上。其中,二百二十所重建学校已经竣工。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