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严控起始年级班额 小学45人初中5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哈尔滨严控起始年级班额 小学45人初中50人
2009年03月12日 14: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从2009年秋季开始,小学起始年级班额要控制在45人以内,初中起始年级班额要控制在50人以内,小学二年级至四年级班额要控制在60人以内。今后,对大班额问题严重的学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实行“一票否决”。

  严控60人以上大班额

  市教育局昨天下发《关于解决县(市)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的指导意见》,从本学期开始,哈尔滨市将对农村县(市)城镇中小学校大班额问题进行着重治理,重点解决特大班额(80人以上),逐步化解大班额(60人以上),从严控制新生班额。《意见》要求,小学和初中毕业年级70人以下班级可以不做调整,对非毕业学年的大班额班级要做到班级人数只减不增,学生只出不进。

  从今年起始年级开始,哈尔滨市将在中小学全面实施电子学籍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要求任何学校不得突破招生计划或私自招生。严禁设立重点班,严禁公办学校以任何借口和形式跨学区招生,坚决制止城镇学校到农村学校招生。

  学额满不安排借读生

  据介绍,今后,各县(市)教育局要根据各校的学额、班额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借读生进行合理分校,学额已满的学校不再转入学生和安排借读生。从严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

  大班额情况年度通报

  哈尔滨市将对中小学校大班额情况实行年度总结通报制度,好的给予表彰奖励,差的进行通报批评,情况严重的要限时整改。

  教育主管部门表示,任何学校对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安排的农民工子女都要无条件接收,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或刁难。同时要严格禁止借农民工的名义进城变相择校,对违反规定的学校和个人将追究责任。(班额)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