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挂钩培训班将严查 北京加强"潜规则"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升初挂钩培训班将严查 北京加强"潜规则"治理
2009年04月03日 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本市小升初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政策,但为争夺生源、保证学校声誉,部分重点中学与培训班挂钩,通过考试选拔学生。昨天,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今年将出台政策加大对“潜规则”的治理,一旦中学被举报有此现象存在,将会面临一定的行政处分。

  由于部分培训班是一些中学抢生源的重要途径,进名校的学生先上培训班报名,被称为“占坑”;培训班经过考试排定名次,再向对应的初中校推荐,叫做“排位”。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培训机构以对接名校为由招生,对中小学的正常教育造成不良影响,今年本市将严格禁止公办中学和各类培训班“潜规则”的做法,保证小升初的公平。

  目前,本市正在制定相关政策,整治那些与初中入学挂钩的培训班,要求学校缩减和限制通过培训班考试变相招生,同时考虑对民办教育机构中的义务教育学科培训进行限制。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