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署直属机关反腐倡廉工作 规范教育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部署直属机关反腐倡廉工作 规范教育收费
2009年04月03日 10:0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7日,教育部召开会议部署2009年度直属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具体任务分工。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她强调,部直属机关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予以高度重视,狠抓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实施办法》的落实,按分工认真完成2009年度部直属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任务。

  王立英同志指出,抓好本年度部直属机关反腐倡廉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正确认识当前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近年来,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但仍处在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阶段,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责任。第二,加强直属机关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齐心协力抓好工作。各牵头、协办单位要将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与行政工作一并考虑,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努力形成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合力。第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一要加强对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跟进、全程参与、同步监督,确保中央投资在教育系统的资金落实到位。要继续以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为重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二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督促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高等学校在财务管理、设备采购、基建工程招投标中存在的问题;三要认真解决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规范自主招生、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进一步开展青少年廉洁教育工作等。

  会议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2009年教育部直属机关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明确了直属机关各单位具体工作职责。

  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负责同志,有牵头任务和多项协办任务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财务司、科技发展中心等有关单位汇报了2008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记者 焦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