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将监察中招"土政策" 学校不得限制学生填志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沪将监察中招"土政策" 学校不得限制学生填志愿
2009年04月03日 14:5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为让更多学生考入市示范性高中,个别学校限制一些学生填报“学校推荐”、“名额分配”等志愿,减少竞争。今年,市教委将重点监督各个初中学校暗地操作的“土政策”,明确规定学校不得限制或代替学生选择志愿,依法规范招生,维护公平、公正。

  往年,个别初中学校为让更多学生升入“四大名校”、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自行制定各种“土政策”:在“名额分配”或“学校推荐”等招生环节,不推荐第一流的考生,而让成绩、综合素质排第二梯队的考生参与竞争;为让更多学生在中招“学校推荐”环节拿到“入场券”,学校对学生进行排序,明确规定,哪些学生可以填报“四大名校”,哪些学生可以填报外区市示范性高中,哪些学生只能填报本区内的市示范性高中,被推荐者不能随意更改志愿。

  昨天,市教委发布 《关于加强2009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监察工作的意见》指出,今年中招工作将重点加强对“提前推荐自主录取”招生、“名额分配”招生、“零志愿”录取、“择校生”录取等招生录取工作的监督,并规定学校不得限制或代替学生选择志愿。

  对于参加中考的各高中阶段学校,无体检专业限制的学校不能自行设置体检规定,无男女性别比例要求的学校和专业也不得限定录取学生性别比例。各个高中不能违规录取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下的考生,不能招收无档案和无投放计划的考生,不能跨越区县中招办自行招生录取。

  市教委在中招监督过程中,一旦发现、查实不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被录取,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并对有关责任者给予必要的纪律处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