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首推三年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首推三年期
2009年04月10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 (记者 孙宇挺)十日公布的二00九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将志愿者服务期由一至两年调整至一至三年,按照规定,对今年起参加西部计划并在西部地区县以下农村基层单位履行三年服务期限的应届毕业生,实施相应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

  十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二00九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电视电话会议”。今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计划派遣万名左右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报名时间为四月十五日至五月十日。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主任卢雍政在会上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国内就业形势压力很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尤为严峻。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级团组织和西部计划项目办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做好今年西部计划各项工作。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要求,今年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生活待遇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志愿者的生活补助和交通补助、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统一提供志愿者培训、体检和办理人身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险的费用,对到西部地区县以下农村基层单位、并履行一定服务期限的志愿者,按规定享受相应的学费和助学贷款偿还政策。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