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小升初及小学入学政策出台 特长生招收权下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京小升初及小学入学政策出台 特长生招收权下放
2009年05月08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录取学生名单要公示 文体特长生招收权下放

  本报讯(记者李莉)在期盼多日之后,本市小升初以及小学入学政策终于出台。今年全市的政策出炉比去年晚了一个月,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今年政策与去年基本一致。但新文件仍与去年有所不同,从今年起,小学、初中学校接收的学生名单要进行公示,对文体特长生的招收权也由教委下放到区县,另外往年入学按本市户口对待的有八类人员子女,而今年变为七类。

  所有录取学生名单要公示

  为进一步保障招生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今年市教委对小学和初中校招生公示内容有了更高要求,除了以往规定的,经区县政府批准的小学、初中入学工作方案和招生部门的具体实施意见以及当年学校(含民办)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今年还要求学校同时公示所有接收学生的结果名单。

  教委要求,学校应首先接收本片内学生,严格控制跨区县流动。小升初的学生可以选择毕业小学(学籍)所在地、户口所在地、家庭实际居住地,三者之一作为初中入学地点,同时要符合各区县具体规定。

  按本市户口对待人员减一类

  今年小升初以及小学入学工作中,按本市户口对待的人员由以往的8类变为7类,“中建二局一公司职工子女”今年不在照顾之列。

  今年按本市户口对待的七类人员子女为:持有区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开具的“原北京下乡青年子女身份证明”、区县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县侨务办公室(侨务科)开具的“华侨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本市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子女关系证明信》及其父(或母)本市常住户口登记卡的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以及持有政府人事部门签发有效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各类人员子女。

  文体特长生招收权下放

  今年对文体特长生的录取,市教委没有作详细规定。市教委表示,寄宿学校、民办学校招生以及共建单位学生入学、文体特长生入学均由区县教委制定具体入学方案。

  而往年根据市教委规定,除了金帆艺术团承办学校、金鹏科技团承办学校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全市招生外,其他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只能在本区县范围内招生。 J063

  今年入学工作时间安排

  5月上旬

  公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09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5月中旬

  各区县教委将经过区县政府同意的本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方案和招生部门具体实施意见报市教委备案。

  市、区县共同宣传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和方案。

  区县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信息公开和网上公布,向学校和学生家长深入宣传。

  5月10—11日

  区县教委受理回户口所在区县和到家庭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县初中入学申请、审核、登记工作。

  5月16—17日

  文体科技传统项目校受理小学毕业年级学生报名。

  5月23—24日

  对报名的小学毕业年级文体科技特长生进行特长测试。

  6月1日始

  民办学校进行小学入学登记。

  6月13日—14日

  公办小学进行入学登记。

  6月15—17日

  小学举行毕业考试。

  6月20—21日

  盲人学校、聋人学校、培智学校进行入学登记。

  6月27日前

  初中校向区县招生部门上报学校招生名单。

  6月28—29日

  招生部门办理回户口所在区县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学生档案交接事宜。

  7月7日前

  区县教委将各初中校录取名单审核下发。

  7月10日始

  各中小学(含接收小学毕业生的盲人学校、聋人学校、培智学校)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

  7月25日前

  区县教委向市教委报送小学、初中入学快报表。

  9月15日前

  小学完成新生数据录入工作,初中完成新生持卡入学注册工作。

  10月25日前

  区县教委向市教委报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书面总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