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万多毕业生争当村官 首次设北京分考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3万多毕业生争当村官 首次设北京分考场
2009年01月19日 09:09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月18日)上午,36605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了2009年重庆市选派大学生到乡镇基层工作笔试考试。与去年的村官考试相比,今年竞争更激烈,岗位数没增加多少,但考生人数却增了一倍多,而且今年还有1000余位博士、硕士和海归参考。

  参考人数翻了一番 

  按我市农村乡镇基础人才建设计划,从2008年到2012年的5年间,将选派32511名大学生到我市乡镇基层单位和农村建制村工作。 

  去年7月,我市选派了4736名大学生到农村去工作,有1.7万多人参加考试。今年选派5070人下农村,报名人数有49928人,有36605名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拿到了准考证,比去年翻了一番。 

  首次有博士生参考 

  除考生人数激增外,考生学历也大幅提高。 

  据统计,去年的考生中没有博士生和海外留学生,参加考试的硕士毕业生有198名,而今年参加考试的硕士有916人,还有2名博士、10余名海归。 

  考生中报考建制村的有29650名,报考农技服务机构的有964人,报考医疗卫生机构的有967人,报考中小学教师的有5024人。 

  在北京首设分考场 

  昨天的另一亮点是,市外高校毕业生明显增多,而且是名校特别多,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都有。仅北大、清华、人大等8所名校就有278名学生报名。为此,我市首次在北京设了一个考场,以方便北京的考生。这也是重庆在外地设的唯一一个外地考场。 

  据统计,市内高校大学生有25305人,市外高校大学生有11300名。 

  一个毕业于武汉大学的湖北考生说,他选择重庆,是看中了重庆未来的发展前景。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