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作弊行为已成公务员考试违纪的主要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科技作弊行为已成公务员考试违纪的主要方式
2009年01月19日 09: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有关负责人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高科技作弊行为已经成为公务员考试违纪违规的主要方式。

  2008年11月30日15时许,公务员笔试当日。在北京市顺义区公务员考点北侧200米处的福升旅馆,一廖姓女子正利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给其参加公务员考试的男友发送答案时,被警方查获。据查,廖某在QQ里收到答案后,用发射装置念给考场内的男友听,达到作弊目的。

  为打击高科技作弊,公务员主管部门近年来屡出“重手”,遏制考试作弊歪风。针对2009年度公务员招考,主管部门打出了一套史无前例的“组合拳”。2008 年11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下发通知,防范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及互联网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的作弊活动。很快,1000多名网监公安干警在考前、考中严查有关公务员考试的非法信息,发现一条删除一条。11月30日考试当天,有关部门采取行动,对利用无线电、互联网等工具作弊行为进行监测、干扰、阻断、抓获。据统计,全国共投入公安干警1万多名,各省区市无线电管理部门也举全力实施打击。

  同时,有关部门还进一步规范考务操作,强化监考职责,严防严查现场作弊行为。数据表明,全国共投入考务人员近7万人,有条件的考场还配备了摄像监控设备。

  除了在现场防范打击作弊活动之外,今年有关部门还在考后利用科研软件对作弊试卷进行了专门甄别。(记者谭浩)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